中國時報【曹明正╱高雄報導】

已婚劉姓男子多年前到高雄工作,後來將手機寄回給台北的兒子使用,劉妻發現裡頭有曖昧簡訊,對小三提起通姦告訴,因罪證不足,檢方不起訴。劉妻不甘心,再提民事求償,但因超過法定2年時效,高雄地院審結後駁回。

劉男結婚逾20年,後來調到高雄上班,民國100年將手機寄回給兒子使用,劉妻發現裡頭竟有曖昧簡訊及性愛照,但不知道小三是誰,於是從劉男稱呼對方為「華」,認為是前女友最有可能,憤而向兩人提起通姦告訴。

因罪證不足,高雄地檢署後來做出不起訴處分,劉妻才發現,丈夫竟另外劈腿小四,兩人並一起出遊,今年1月再對3人提起民事賠償,主張自己多年前因車禍無法工作,丈夫不僅外遇,對子女也不聞不問,求償30萬元。徵信公司

高雄地院發現,劉妻早在民國100年2月就知道先生有婚外情,但遲至103年1月才求償,依民法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請求權規定,消滅時效為2年,並從「知悉之時」起算,由於已超過法定時間,判決劉妻敗訴,還可上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rhgf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