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說,床頭吵床尾和,而如果床頭吵久了,床尾和多次了,似乎真能讓夫妻倆的婚姻更加長久!美國舊金山大學的研究指出,婚齡越久的婚姻,越能長久穩定,而這項研究結果,也與我國內政部所做的統計不謀而合!

婚齡十年以下離婚對數 佔去年離婚對數五成五!

根據內政部的統計,去年我國離婚對數共5萬5835對,幾乎每天就有152對簽下離婚協議書各奔東西,另外,統計中還顯示,結婚未滿5年者1萬6027對占最多,5至9年者1萬4692居次,也就是說,婚齡未滿10年的離婚者占55%,其餘隨結婚年數增加而遞減,正表示結婚越久感情越好。

越炒感情越好 十年以上較不易起爭執

而這份來自美國舊金山大學的研究,是根據一百二十七對夫妻為研究對象,這些夫妻多在中年、年紀較大的時候結婚,研究追蹤十三年。研究人員請夫妻彼此交談十五分鐘,交談多集中在做家事、財務等爭議話題,然後用攝影機拍下這些對話,測驗看看,當這些測驗對象,若遇到爭執時會怎麼樣處理解決紛爭。

結果顯示,婚齡長達十年以上的夫妻,在爭吵之中,雙方能夠了解對方個性,試著避開爭吵爭執,轉由較輕鬆的話題應對,但是在年輕的夫妻中,恐怕就只好石頭硬碰硬,互相磨合,如磨合不了只好以離婚收場,因此,婚齡較短的你,你知道怎麼與你的另一半溝通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桃園徵信公司彰化徵信公司台南徵信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rhgf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